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科技创新

我校举办河北工程大学2016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

2016年12月02日 14:48  点击:[]

我校举办河北工程大学2016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

2016年11月29日,“2016年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自10月9日起,历时近2个月,共计5285名学生参加,收到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755份,作品内容涵盖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信息、哲学、经济、教育、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等多个学术领域。经过查重、初审、复审最终有138份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中,评委通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评委质询三个环节对作品进行筛选,最终评出特等奖27份、一等奖43份、二等奖68份。本次学术科技节活动激发了学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增强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人事处的协助下,校团委健全了学校“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活动评委导师库”。入选导师库的教师均具有副高职称以上、博士学位。校团委将联合学工部、教务处、社会科学部等部门,开展2016年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科研立项互选大集,主研同学将根据自己的创新项目提出需要什么样的导师。同时,导师也列出指导方向对学生提出其应有的能力,选择真正适合导师科研项目的学生科研团队,加强了科研团队力量。师生双方根据各自意向交流、互选、达成共识、协力创新。通过实行“导师帮扶”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让学生与专业教师加强沟通与联系,为学生搭建一个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相互选择的平台,对2016年大学生科研立项及学术科技节获奖项目作品完善提升。为我校参加省级、国家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