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志愿服务

井冈山社会实践之人生路远我们有梦

2016年08月18日 11:27  点击:[]

人生路远 还好我们有信仰




 

 

 
 “长征漫漫,繁星点点”  
     8月13日,基地生活的第四天,迎着井冈山升起的朝阳,黄少群教授悉心为我们讲解了红军长征的原因、经过及引领着将士们度过艰苦卓绝岁月的长征精神。那终年不化的雪山,荒凉泥泞的草地,多少战士走过却再也没有离开,     吃皮带、传蔓菁,     多少将士们化为点点萤火,永远闪烁在这片他们挥散过热血的土地,一个个当年的故事使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不禁为之动容。这种不畏艰苦、坚守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是深深的震撼了我们。  



 

 

     

     
 “坚定信念,不畏苦寒”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好在我们有信仰。下午李忠教授为我们详细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发源与历史,并着重说明了井冈山精神的价值所在,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与当年在井冈山上     红军     战士们所具备的思想觉悟差距。井冈山的精神时时警示着我们要坚定信念,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要力争使得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绽放光芒!  

 

 

 

           

 
 “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美好的爱情是人人都想拥有的,我们在这个青春的年华中更是如此,晚上,会议厅响起了悠扬的音乐,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刘松柏与梁汉平两位老人为大家介绍了当年红军、自身及其子女三代的爱情故事,当队员们看见二位老人结婚所吃的忆苦饭时都已哑然无言。这些宝贵的历史让我们又对红军及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不怕困难、不忘初心,将这种红色家风中的精神应用于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那些曾经的问题已不再算是问题,那些曾经的困难也不再算是困难了。二位老人的故事使我们肃然起敬,满满的感动。  

 

     

 

     
     原来,长征的道路是如此的发人深省,井冈山的精神又是如此的可歌可泣,而那个充满着红色记忆年代的爱情,是可以如此的朴实无华。人生路远,还好我们有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