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志愿服务

井冈山社会实践之有困难,找工程服务团!——工程爱心帮扶小队来啦

2016年08月18日 10:51  点击:[]

有困难,找工程服务团!——工程爱心帮扶小队来啦

16日上午,实践小队一行人来到位于井冈山的上井村,为当地村民义务劳动。需要帮忙嘛,河北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啦!

路上遇到运木头的大叔,上坡?不成问题!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来到第一户人家,两位小朋友在做作业,数学可是团员们的强项啊!来来来,让哥哥姐姐们带你走上数学的巅峰之路。

小朋友…9-5=3怎么会等于三呢,来,伸出手指再数一次。

要好好学习啊,给你带上班长的徽章,以后一定要加油,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来到第二户人家。这户所居住的老奶奶已经94岁高龄了,跟儿子和儿媳一直居住在这里。据老奶奶说,井冈山斗争时期奶奶还是个孩童,彭德怀元帅居住于井冈山时期曾来此地劳动,休息时就摸着奶奶的头关切的问:娃娃,头发上有没有长虱子啊?

门口这些竹子可是个大工程,但顽强如我们怎么能退缩呢!磨刀霍霍向竹子。

两根竹子过后我们的实践队员就感受到了,这着实不是一件易事,手上生生磨出了个水泡。

奶奶的儿媳跟我们说的,在这里,挣钱不容易。但他们仍没有离开,依旧在这方竹林青葱的革命之地定居至今。“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奶奶一家一辈子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却依然热爱生活,对人热情,知道我们第一次来到井冈山还要给我们带一盒自家腌制的野杨梅回去,这是竹的精神,是井冈山的精神。

一上午的爱心帮扶,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与人为善后内心的充实。我们想把这欢欣传递给你,不知道阿柴的笑容够不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