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际风采>>正文
院际风采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定期开展邯郸东站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10: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校党委、团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定期开展“走出校门、走进邯郸东站”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学生中激发了巨大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

一、建立体系,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此次活动由地学院分团委发起,校团委领导和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分团委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征求各团支部建议,以学生安全为基础,建立“走出校门、走进邯郸东站”志愿服务体系,每周定期组织学生走进邯郸东站,为高铁站上下旅客提供:引路,充电,提供热水,帮助搬运,介绍、拍照等服务,积极推进高铁志愿服务的常态化。


二、严格要求,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优质化

志愿服务是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提高高铁志愿服务质量,展现地学院志愿者风貌,地学院分团委定时、定点对志愿者开展服务前培训,传授志愿服务方法,规范志愿者的言行;完成志愿服务后,引导同学们主动反思、记录所见所悟、总结经验,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优质化。

三、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传承化

邯郸东站志愿服务是一个系统的长期工程,院分团委从学生的需求出发,明确分工、统筹规划,执行自愿报名、登录在册、合理安排的程序,将东站志愿服务长期一届届的传承下去。旨在以东站志愿服务为依托,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认知能力、实践能力。

地学院分团委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服务意识、凝聚了学生无穷力量、展现了学生全新魅力,对分团委建设、团员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与示范引领作用。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4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