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团校>>时事热点>>正文
时事热点

雾霾天气武警官兵在坚守 防护口罩驱寒姜汤保障战士健康安全

2016年12月22日 21:46  点击:[]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2日电(记者刘尚君通讯员刘振峰)122124时,北京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雾霾终于散去。今年入冬以来,在北京遭遇的首个最严重的区域性空气重污染过程中,负责东长安街巡逻的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六中队的武警官兵依然坚守哨位,时时刻刻保持警戒状态,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武警战士正在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振峰摄

该中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激励官兵自觉克服天气恶劣、任务繁重等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精神,牢固树立在位一分钟,战斗六十秒的思想,确保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及时开展勤务研究,使得官兵全面掌握雾霾天气下的执勤特点、自然灾害征兆、重大险情预判等一般常识,确保遇有险情,哨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近期的执勤工作虽然艰巨,但是我们坚守岗位的信念却从未动摇。中队战士李落男表示,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与繁重的勤务工作,没有一名官兵喊苦喊累。此外,中队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发出的第一时间便全体战士为购买了插片防护口罩,组织全体官兵学习了卫生教育常识,为官兵讲清了雾霾天气形成原因及危害,加强雾霾气候下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培养官兵防护意识,增强官兵防护技能。同时,中队还安排后勤人员熬制姜汤,官兵在每班下哨后都能够喝到暖暖的姜汤驱除严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