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风采纪实>>正文
风采纪实

能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1日 16:12  点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追寻总书记足迹”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刘亚敏带领实践团队前往石家庄市正定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主要活动有:

一、听党课

2019628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石家庄市正定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三点,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的安排下,团队前往党校听取了由中共正定县委党校潘璐老师主讲的“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主题党课,潘璐老师以时间为线索,扎根史实,广泛引用,通过对“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路子”“在全省开展‘大包干’”等主题的讲解,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对正定民生,经济,文化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突出贡献。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认真,讲课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勇于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主题党课一方面令队员们对正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努力创新,艰苦奋斗的信念。

党课中7.0

中共正定县委党校听党课

党课后

实践团队在中共正定县委党校合影

二、参观塔元庄村

2019629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史馆以及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地,初步了解了塔元庄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在村史馆中,讲解员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团队师生重温了塔元庄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生活工作的点滴。从低矮平房到宽敞楼房,从单一经济到多元经济,从贫困落后到奔向小康,处处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边走边看,边听边学,队员们无不被塔元村的巨大改变所震撼,深刻认识到改革创新和踏实干事的重要作用。参观结束后,队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成为尽职尽责、努力创新的新青年。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塔元庄村的改革成就有了初步印象,感受到了依靠创新改革取得的成功。

参观文化长廊6

实践团队参观文化长廊

参观村史馆2

实践团队参观村史馆

参观前合影

实践团队在塔元庄村合影

三、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9629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十九大特色宣讲团成员高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塔元庄村工作的时间为线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初到塔元庄村“扛自行车过河”的艰苦调研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思路的确立,从对“高产穷县”的苦苦思索到“大包干”模式的勇敢创新。赞扬了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创新、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指出,正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塔元庄村这片“试验田”才取得了如此惊人的成就,大家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未来让中国出现更多的“塔元庄村”。

此次宣讲不仅加强了队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农村的传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到塔元庄村宣讲,是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而来,也会秉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而归,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2 (1)

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参观后合影

宣讲结束后合影

高校是先进科学与文化的集中地,此次“三下乡”活动让能环学院师生有机会将党的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温暖带到农村,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从而帮助农村人口素质的提高。总体来说,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对于实践队伍和实践目的地都好处良多的双赢活动,它的构建与完善,也能为更多青年人提供机会,将所学用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拟稿人:刘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