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团情快讯

我校参加2019年“中国梦·井冈情”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10:16  点击:[]

 827日至94日,我校“筑梦井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井冈山参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第六期(总第2669)全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在校团委的组织与指导下,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与来自复旦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圆满完成此次实践专项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师生聆听了教育基地教研处副处长肖小军、教育基地腾永琛教授以及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路政的专题讲座,参加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中,我校师生亲身体验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红军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救伤员、干农活、访民情,自做红军餐等劳动、生活和战斗场景,用双脚丈量革命历程,感受当年红军战士的艰难处境和为追求革命理想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革命后代讲家风”互动教学中,革命先辈陶悉根之子陶延东和开国少将龙开富之孙龙小刚分别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让师生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大井村朱毛旧居、茅坪镇八角楼、茨坪镇黄洋界教学点,师生们亲临现场,触摸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在小井红军医院、领袖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烈士陵园,我校师生缅怀先烈,在庄严的气氛中重温入团誓词,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热血铸忠诚的铮铮铁骨,体会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实地调研中,我校师生围绕“茨坪镇红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课题广泛调研、积极讨论、深入走访,圆满完成实地调研任务;在教育基地举办的文艺汇演中,我校队员以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自2013年启动,已连续举办7年。该活动由主办单位通过公开申报、择优选拔的方式,每年从全国各地1000余所高校中遴选出80支实践团队分批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与其他高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让青年学子锤炼了品质、增长了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坚定的工程梦,把坚定的工程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我校实践团队合影)

(图为我校实践队员参加现场教学) 

DSCF4328

(图为我校实践队员与当地百姓合影)

DSCF5447

(图为我校实践队员在小井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  

(图为我校实践队员走访调研)

(图为我校实践队员参加教育基地举办的文艺汇演) 

(图为2019年“中国梦·井冈情”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六期)高校合影)

关闭